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用赤诚之心向祖国母亲“表白”

作者: 孟 欣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0-10-14 16:07

□记者 孟 欣

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,菏泽税务部门各县区局举行形式多样的欢庆活动,菏泽税务人用赤诚之心向祖国母亲表白。

单县税务局组织开展“我与国旗合个影”活动,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。广大党员通过与国旗合影这种特殊方式,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和美好祝愿,厚植家国情怀,激发爱国之志,在国旗的光辉下展现新时代税务风采。

同时,单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利用休息日,邀请单县希望小学20余名留守儿童举办“关爱留守儿童、播撒爱心阳光”迎国庆活动,小手拉大手,共同庆祝新中国71岁生日,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充满更多乐趣。

成武县税务局走进郜城第二小学,开展“红心献礼祖国,共唱爱国之歌”主题活动。税务干部和小学生齐聚操场,面向国旗唱响整齐嘹亮的国歌,向祖国致敬,向国旗献礼。

家是最小国,国是千万家。中秋、国庆双节恰巧相逢,成武县税务局走进校园,与小学生们席地而坐,向学生们讲述中秋节的来历、嫦娥奔月的故事以及中秋的传统习俗,并以“花好月圆”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诗词、成语对接游戏,增进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,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。

“叔叔,快帮我跟国旗合张影!”在成武县税务局中秋国庆双节进校园活动中,一位小学生无比激动地站在国旗下拍照留影,“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,与日益强大的祖国妈妈共同成长。明天就是祖国妈妈的生日,我们祝愿她更加繁荣富强!”

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邀请老一辈企业家、菏泽银盛园餐饮集团董事长田云,为青年税务干部讲述银盛园餐饮集团一路走来,从小到大的近百年发展历程,通过一个个鲜活故事见证了老字号企业与祖国的共同成长,勉励青年税干在美好的新时代中情系国家发展、不断拼搏进取、书写无悔青春。

“祝愿祖国繁荣昌盛”“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”“壮丽山河秀中华,欢颂祖国万年春”……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税干列队分批在“与国同庆,为税利民”展板上,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。一句句话语真切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赞美、对祖国成就的热情讴歌、对家乡美好巨变的内心感慨。

定陶区税务局举办迎国庆“凝聚青春力量,展示税务风采”主题演讲比赛活动。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、《青春奋斗在路上》、《最美逆行者》等作品紧扣爱国主题,参赛选手用生动的事例、真切的情感讲述了对祖国的热爱,描述了改革期间勇挑重担、扶贫路上奋勇前行、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等一系列税务干部的先进事迹,展现了新时代税务人忠于职守、敢于担当、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,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。

为活跃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,积极营造和谐健康、欢乐向上的节日氛围,市局机关举办了“庆中秋,迎国庆”第一届够级比赛,18支参赛队伍积极参与、全力备战,充分展现了税务系统团结、拼搏、向上的团队精神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